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暴躁

兩個下樓去買麵包的人, 你猜他們會因為什麼回不了家?

有一天下雨, 我帶著雨傘準備過馬路, 你也知道, 雨傘打開來很容易碰到別人, 不小心我就碰到了一個男人. 於是, 一邊過馬路, 一邊他就走在旁邊死死地盯著我, 盯到我終於笑起來: '大哥, 我是無意的, 對不起', 他接著還說: '我以為你是故意的!' ----如果我回他一句'你盯什麼?', 都會打起來. 可能我只是下樓買一個麵包, 他也只是下樓買一個麵包, 但最後卻是打得頭破血流回不了家.

怎麼可以這麼荒謬?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, 但人內心的憤怒卻是多麼大. 我想不是因為我盯住他, 而是在我盯住他的後面還有很多東西, 到底什麼東西讓他有那麼多的憤怒?就這樣回不了家?

沒有留言: